SEED理念

使命:发掘和培养社会创新青年领袖,支持社会创新实践,构筑一个全球性的学习互助型社会创新网络。
愿景:激发中国青年关心公共事务,参与社会创新,建设性地解决社会问题。
SEED秉承的理念是:
S – Social Responsibility(社会责任感):关心中国现实,致力于某一社会问题的解决。

E – Empathy(共情能力):本着强烈的自省精神和感知能力,站在各个利益相关方的角度看待、理解和处理问题。

E – Empowerment(增权益能意识):懂得如何激发自身与他人内在动力与潜能,进而增强其自主性与能动性。

D – Dedication(专注精神):对自身价值和理想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。

在我们眼里:
Social Innovation 社会创新是通过创造性的思路和实践,革新个体的思维方式、提升个体的行动能力,改良各类组织(社会组织、企业、政府等)的定位和运作,以及优化个体和组织之间的互动关系。

我们看到:
当今世界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创新浪潮,对今日中国而言,既有变革的机遇与挑战,又有创新的多方面需求。

在这之中,青年群体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。SEED连接中国的社会创新青年领袖以及海外华人青年,通过一系列学习、交流活动,及时有效地整合海内外社会创新资源,吸引并帮助中国青年群体高效地参与社会创新,并进一步通过他们传播社会创新和社会企业的理念和实践,这对于未来中国而言意义深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