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SEED

“我们希望,当每一位SEEDer成为这个时代的中流砥柱时,会更加向往正义与自由,少一些沉默与妥协,更加地忠于选择,忠于理想,并能智慧地行动起来,积极地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。”

—SEED创始人吴争,哈佛大学神经科学博士

SEED 全称社会创新种子社区,目前正在国内注册专项基金。SEED代表了我们的四个核心价值观,即Social Responsibility (社会责任感),Empathy (共情能力),Empowerment (增权益能意识) 和 Dedication (专注精神)。SEED 希望通过支持引导社会创新人才的成长,为中国社会的发展提供助力。自2012年以来,SEED执行团队在全球选拔了超过200名从事社会创新的青年人,连续五年在哈佛大学举办种子班,与中美两国的教授和一线社会创新实践者交流切磋;通过社区活动与战略咨询来打造全年无休的社会创新种子社区。

社会创新,是用创造性的思维方式和实践方法来解决社会问题。它可以是在沙漠中种活小米,联合航空公司将地沟油转化成燃油;或是一张印有羌绣的星巴克星享卡、一所帮助流动儿童融入城市的学校。

SEED的执行团队本身就是社会创新的践行者。团队的五十余名成员地域遍布半个地球,专业横跨文理。我们把学术与商业界的完美主义和理性批判带到工作中,力求与SEED Fellows一道,探索出中国青年关注并参与公共事务的有效途径。